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黨的十九大代表王金花進村宣講十九大精神

“讓基層群眾熟知黨的好政策”

易宗平

2017年12月17日14:5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讓基層群眾熟知黨的好政策”

“鄉親們,我給你們送喜報來了!”日前,黨的十九大代表、儋州市蘭洋鎮番打小學教師王金花在該市南豐鎮馬嶺排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時,欣喜地告訴村民,“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有很多惠民內容,與大家息息相關。”

在村民們期盼的目光中,王金花條分縷析,疏理了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等內容。

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王金花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權’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

緊接著,王金花談到“脫貧攻堅”時,介紹了十九大報告中有關“脫真貧、真脫貧”的內容。她說,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堅持大扶貧格局,注重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因此,要引導貧困戶實現從“要我富”到“我要富”的轉變。

扎根邊遠山區教育38年之久的王金花深情地說:“作為一名教師,我要全力做好教育扶貧,特別是促動和聯合多方力量,為建立學生關愛責任體系作貢獻。”

聆聽了宣講后,馬嶺排村村民黃國文連稱“很高興,很實用”。

村民王麗瓊也感慨地說:“我們心裡頭更亮堂了,對未來充滿信心!”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黃榮恩介紹,該村不斷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發展文化旅游等特色產業。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王金花應邀到儋州多個部門和鄉鎮,以及海口、文昌等市縣宣講十九大精神。“要讓基層群眾熟知黨的好政策。”她表示,“我平時在教育教學中也會融入十九大精神,讓師生們更加通俗易懂地理解、領會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投入學習和工作。”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