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巴彥淖爾市:特色宣講進基層凝心聚力鼓干勁

2017年12月17日10: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巴彥淖爾市:特色宣講進基層凝心聚力鼓干勁

連日來,巴彥淖爾市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來抓,在選調精干力量組建市、旗縣區兩級宣講團,深入基層開展全域覆蓋的集中宣講的同時,積極組織動員全市各基層單位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群眾性特色宣講活動,真正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激勵和鼓舞廣大干部群眾奮進的干勁和信心。

“金秋十月美如金,祖國處處氣象新,十九大盛會圓滿成功,各族人民齊歡騰……” 12月5日上午,激昂嘹亮的歌聲從臨河區金川社區活動室裡飄出,金川社區夕陽紅老年合唱團正在為居民演唱自己編寫的歌曲《踏上新征程》。金川社區居民郝銅元深有感觸地說:“他們演出的節目緊跟時代步伐,進一步激發了我們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情。歌曲中的一些詞語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等,我們都一聽就明白,大家都感到挺振奮的。”

金川社區夕陽紅老年合唱團共有成員50名,都是社區內的退休教師、老干部等,他們把十九大報告中的熱詞熱句編成歌曲、三句半、快板等形式多樣的節目進社區演出,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走進群眾心坎裡。合唱團團長孟麗說:“我們每場演出都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合進來,這種喜聞樂見的方式老百姓特別容易接受。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能把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廣泛地傳達到群眾中去,我們感到很光榮。”

在烏拉特后旗草原車輛無法到達的牧區深處,由潮格溫都爾鎮機關干部、邊防官兵、醫務工作者、派出所民警、牧民黨員組成的紅駝宣講小分隊,穿越丘陵、戈壁,深入邊境地區用蒙漢雙語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把生態建設、子女教育、扶貧、養老醫療保障、草牧場承包等政策內容傳達給每個牧民。

巴音努如嘎查牧民烏雲達來說,“我們牧民離鎮裡太遠,很多惠民政策都是靠駝隊宣講員來給我們傳達的。黨的十九大報告裡提出土地承包期要再延長30年,我們更能夠安心經營自己的草場了。”

潮格溫都爾鎮創新宣講形式,提高宣講實效,由鎮黨委書記朝寶帶頭示范,帶領3支宣講小分隊,分赴邊境一線、大山深處、草原牧戶家、黨員中心戶中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同時邀請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公安系統一級英模寶音德力格爾同志為嘎查、社區群眾宣講。到目前,共組織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120余場次,參與群眾達6000余人。

烏拉特前旗黨校在先學先研、學懂弄通的基礎上,成立了5名骨干教師為主力的宣講團,確定了“新思想+鄉村振興戰略+基層黨建”的宣講框架,從11月13日開始分赴9個蘇木鎮4個農場開展主題宣講。盡管天寒地凍、路程遙遠,但絲毫也沒有阻擋老師們宣講十九大精神的熱情,他們結合宣講所在地的實際情況講清精神、講清重點、講清政策、提振信心,引起了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的熱烈反響與好評。一位農區老黨員真心說道:“你們要經常下來講講,中央的政策越來越實、越來越好,基層很需要。”(記者 韓繼旺)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