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黨課隨身聽”隨時學精神

梁海龍

2017年12月17日10: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黨課隨身聽”隨時學精神

近日,河套水務集團職工孟源在手機上打開微信,輕輕點開河套水務集團業務黨支部微信平台的鏈接,就聽到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十九大報告的原聲講話。

近日,該集團黨委書記楊有祿與黨員們一起忙著音頻錄制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修改的黨章,引導黨員在錄制過程中加深記憶,在反復收聽中深刻理解。

職工孟源說:“‘隨身聽’的特點就是便捷,我們不僅在單位能學,在公交車上也能聽,在家裡也能聽。聽得多了,記得多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就更深刻了”。

“黨課隨身聽”是河套水務集團業務黨支部為進一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利用“互聯網+”開展學習教育活動模式的一次積極探索。

不僅領導干部帶頭錄制平台播放內容,還邀請黨員干部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黨章黨規、黨史知識等黨課講稿進行音頻錄制,然后將音頻發送至微信平台,幫助黨員群眾利用碎片時間隨時學隨身聽。依托“黨課隨身聽”這個平台,推薦好書、好文章,結合業務工作實際分享聽后感和個人心得體會,線上線下雙向互動。

“黨課隨身聽”將“大課堂”融入“小平台”,使政治學習變得生動、活潑、接地氣,也成為全體員工時尚的學習方式。今年“黨課隨身聽”共推送了100期,點擊收聽次數達1萬多次。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