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你願意成為朗讀者嗎?”

肖俊林

2017年12月17日09:49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你願意成為朗讀者嗎?”

“你朗誦習總書記的文章《我是黃土地的兒子》真好,感情充沛,聲情並茂,我們全家人一塊兒聽了好幾遍。”早上一上班,河北省張家口市檢察院政治部綜合處處長姚輝一看見該院偵監部干警李靜,就趕緊表達了自己的“聽后感”。

“你願意成為朗讀者嗎?”今年11月下旬,張家口市檢察院微信公眾號發出征稿啟事,推出“朗讀·抒檢察情懷”欄目,邀請全市廣大檢察干警共同朗讀《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習近平同志在正定》《之江新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著作,聆聽誦讀習近平總書記對於理想信念、人生價值的真切感悟。

征稿信息發出后立即引起反響,許多干警紛紛將讀到的最受觸動的文章或講話片段,錄制成時長5分鐘左右的音頻發送給編輯,編輯配上文章講話背景說明和朗誦者個人情況介紹后,推送給微信公眾號訂閱者。

欄目推出后,不但在該市檢察系統引起熱議,也在社會上引發關注。誰讀得好、文章選得怎樣,成了干警們每天熱議的話題,干警們不但自己聽,還讓家人和朋友也聽。漸漸地,很多市民都知道檢察機關微信公眾號開設了這一欄目,並且主動加入微信公眾號收聽欄目,有的市民甚至把自己錄制的朗誦節選電子版寄送給編輯。

“通過這種形式,激勵廣大檢察干警更好地學習理解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匯聚干事創業、奮力趕超的強大精神力量。”該院政治部主任付燕江說。

據悉,現在《朗讀·抒檢察情懷》欄目單日點擊量已突破千人,在該市檢察系統營造了對標新時代、展現新作風、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記者肖俊林 通訊員李潔)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