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讓精神的力量厚植沃土  湖北求真務實促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

唐衛彬、李鵬翔、梁建強

2017年12月17日09:44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原標題:讓精神的力量厚植沃土 湖北求真務實促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

接著地氣、冒著熱氣、帶著朝氣——荊楚大地正在掀起一股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代表宣講隊、網絡宣講隊、青年宣講隊……湖北以各級黨委宣講團為主體組建“一團八隊”,來到田間地頭、工礦車間、學校軍營等地。

做忠實信仰者、堅定踐行者、積極宣傳者,湖北省委還著力辦好面向黨員干部群眾的“新時代湖北講習所”,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進群眾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努力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全域覆蓋,“一團八隊”廣泛宣講

冬陽煦暖,照耀在村委會前的小廣場上。

一張方桌,數十條板凳,十九大代表、湖北省咸寧市委書記丁小強利用周末休息時間,來到崇陽縣銅鐘鄉坳上村,與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宣講十九大精神。

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脫貧攻堅等內容,丁小強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與群眾交流、互動。“聽了宣講,我們對政策的了解更多、更清了,心裡也更有底了。”老黨員王鎮定說。

類似的宣講活動,正在湖北廣泛開展。

為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湖北省委專門召開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提出組建“一團八隊”宣講力量,推動實現十九大精神宣講全覆蓋。

“一團”是指以各級黨委宣講團為主體﹔“八隊”,則包括黨的十九大代表基層宣講隊、青年宣講隊、高校馬克思主義學者宣講隊、職工宣講隊、婦女宣講隊、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宣講隊、網絡宣講隊、百姓宣講隊等。

宣講活動,尤需注重創新。華中師范大學學生組建青年宣講隊,自發開展十九大精神研習和宣講活動﹔湖北省委黨校、武漢大學等19所院校共同啟動了百名高校馬克思主義學者宣講計劃﹔武漢江夏區組建約3000人的文藝團隊,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宣講……

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介紹,“一團八隊”宣講工作按照“領導干部帶頭講、全域覆蓋大宣講、黨代表一線講、重點群體點對點講、務求實效互動講”的要求實施,有效推動了十九大精神進機關、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進農村、進軍營、進網絡。

承前啟后,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11月8日,武昌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湖北省委全體常委面對黨旗,一同重溫入黨誓詞。

這個講習所,是1926年12月,時任中共中央農民運動委員會書記毛澤東在武漢主持籌辦的,為推動革命運動的發展培養了大批干部和杰出人才。

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湖北省委明確提出,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著力將之打造成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學校,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大學校,培養造就一大批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干部的大學校。

湖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以《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為題,率先開講。

湖北宣傳部門積極對接中央媒體,並統籌省媒各報、台、端、網、微等平台開辟專欄,推出系列評論。各地也以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微課堂”,架起“新時代湖北講習所”與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之間的“橋梁”。

學而信、學而思、學而行

真學、真懂、真信、真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正成為湖北省各級干部群眾政治上的“主心骨”、行動上的“指南針”、工作上的“導航儀”。

“我要立足崗位苦練技能,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帶領身邊工友制造更多精品。”十九大代表、有著“最美女焊工”之稱的中鐵科工集團職工王中美說。

放棄保研機會,華中農業大學學生陳麗選擇了遠赴貴州支教。“廣大青年在新時代勇擔新使命,才能不負時代、無愧青春。”

隨州市緊扣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求,全面推進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計劃。隨州市委書記陳安麗介紹,隨州已經與20多所高校開展精准對接、集聚創新資源,取得積極成效。

宜昌市以壯士斷腕的力度推進境內長江1公裡范圍內化工企業關、搬、轉,取締長江干線及支流非法碼頭151家,著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取得新成效。

12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專門作出部署,要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扎實推進作風建設。湖北省委要求,必須以良好的作風真抓實干,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使命擔當,轉化為踐行“四個著力”和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的實際成效。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