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在調研產業發展項目建設時強調

石泰峰:明確定位 突出特色 推動園區產業集聚發展

2017年12月16日13:42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銀川市調研產業發展項目落地建設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著眼實現高質量發展,明確園區產業定位,突出特色,整合資源,合理布局,提高招商引資項目與園區的契合度,推動產業集聚發展、集群發展。

石泰峰先后到銀川綜合保稅區黃金珠寶文化產業園、寧夏國際快件中心,銀川濱河新區生命谷產業園、智慧產業園,寧夏江蘇商會調研,與園區、企業和商會負責人交流,了解園區建設、產業發展、招商引資項目情況,了解商會發展情況,了解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石泰峰指出,推進園區產業轉型升級,首先要明確園區產業定位,明確園區發展方向,聚焦主導產業,強鏈補鏈融鏈延鏈,堅持不懈地去做,有效促進同類產業集聚發展,提高產業集中度,提高園區承載力和競爭力。園區定位准了,特色鮮明了,扶持政策、配套設施就容易跟進,招商引資就有了針對性,就能避免同質競爭。如果園區定位不准,撿到籃子裡都是菜,就成了“雜貨鋪”。要提高招商引資項目與產業布局的契合度,根據園區定位有選擇性地招好商、招大商。

石泰峰指出,要切實擴大有效投資,注重項目落實落地,簽約項目要一個一個去抓,明確責任、緊盯不放、跟蹤落實,不能讓項目停留在紙上、懸在空中。要結合“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為引進的企業和項目提供優質服務,讓企業和投資者放心來寧、安心投資。要找到寧夏所需與投資者所有的最佳結合點,善於捕捉信息,善於與投資者打交道,會招商能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誠招商。 要緊盯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大力引進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核心競爭力強的企業和項目,發展壯大產業集群,更好地帶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更好地推動轉型發展、創新發展。銀川市要發揮“智慧城市”的優勢,把“智慧產業”做出品牌,為其他城市提供平台、提供方案。

石泰峰說,多年來,駐寧商會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寧夏也為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駐寧商會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企業合作牽線搭橋,為企業發展提供服務,為招商引資搭建平台,多宣傳寧夏、推介寧夏,多開展一些招商引資活動,共同發展、實現雙贏。

自治區領導紀崢、王和山參加調研。(記者 馬曉芳)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