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動員會議上強調

張國清:扎實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2017年12月16日13:27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12月15日,我市召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動員電視電話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扎實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提速農村小康路、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線公路建設,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作工作部署,市政府黨組成員陳和平主持會議。

  張國清指出,實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是市委、市政府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推動我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有力保障,是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的關鍵舉措,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

  張國清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重慶“兩點”“兩地”定位要求,按照市委五屆三次全會部署,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加快補齊交通短板,努力形成四通八達、安全高效、多式聯運的綜合交通網絡。要“加硬”農村小康路建設,以交通進村入戶、實現通暢通達、助推鄉村振興、確保精准脫貧為重點,全力打通農村脫貧致富之路。要“加快”高速鐵路建設,全面拉開“米”字型高鐵網骨架,全面融入國家高鐵網體系,更好滿足群眾便捷高效出行需求,加快建成內陸開放高地。要“加密度”提升高速公路,暢通對外通道、完善內部路網、推動區域互聯互通,構建國家運輸樞紐和物流大通道。要“加等級”改造普通干線公路,整體改善通行條件、全面提升道路質量、不斷降低運輸成本,助力經濟社會發展。要筑牢生態保護、工程質量、施工安全和廉政防線,強化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加大輿論宣傳引導,扎實推進戰略行動落地見效,為決勝全面小康、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記者 陳國棟)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