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雲南省赴上海對接滬滇扶貧協作工作 李強會見

2017年12月16日13:29    來源:雲南日報

昨日,我省赴上海對接滬滇扶貧協作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雲南省委、省政府領導。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謝雲南長期以來對上海建設發展的支持幫助、對上海援滇干部的關心關愛,祝賀雲南近年來改革發展取得的新進展新成績。他說,當前,上海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力推進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項國家戰略,加快建設“四個中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上海惟有始終立足全局,服從服務國家大局,才能實現自身更好發展。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海同雲南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積極支持配合當地黨委、政府,更加精准對接當地脫貧需求,共同努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力以赴幫助對口扶貧協作地區實現貧困人口如期脫貧,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委托,省委副書記李秀領代表省委、省政府,真誠感謝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對雲南多年如一日的傾力幫扶。他表示,雲南將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借鑒上海經驗,用好幫扶之力,注重自身努力,不斷提升滇滬扶貧協作水平,實現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如期脫貧,向黨中央和兩地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參加會見。

會見結束后,雙方召開滬滇扶貧協作聯席會議,副省長何金平、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分別介紹了滬滇扶貧協作推進情況。雙方表示,將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不斷創新扶貧協作模式,聚焦深度貧困縣、貧困村,強化產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交流和資金管理,助推雲南精准脫貧,努力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作示范、走前列。(記者 尹瑞峰)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