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強調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深入抓好作風建設

2017年12月16日11:37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深入查擺,扎實整改 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李強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強調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深入抓好作風建設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認真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深入抓好作風建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保持政治定力和戰略定力,發揚釘釘子精神,不止步、不鬆勁,堅決糾“四風”、轉作風,堅決捍衛來之不易的作風建設成果。

會議強調,要深入查擺,扎實整改,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對照思想和工作實際,一一查擺,列出問題清單,拿出過硬措施,扎扎實實整改,務求取得實效。要抓住主要矛盾,以重點問題突破帶動整體工作推進。要把開展全市大調研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決防止走過場、搞形式主義,扑下身子、沉下心,到現場、面對面,做到走訪不走秀、訪民不擾民,真正摸清情況、摸到問題,真正拿出實招硬招解決問題。要依托大調研,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四風”突出問題,來一次全面的摸底盤查,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要固本清源,通過強黨性來正作風,堅定理想信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真正將糾“四風”、轉作風內化於心、外化於形。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聚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緊盯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嚴肅執紀問責,做到有違必究、決不姑息,真正使八項規定成為鐵律。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轉作風,身體力行,以上率下,切實形成“頭雁效應”。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的事情做起,從小事細節做起,帶頭抵制“四風”問題,帶頭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形成抓作風建設的強大聲勢。要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敢於動真碰硬,對所在地區部門單位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不斷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