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到東城區、市規土委檢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時強調

蔡奇:層層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2017年12月16日11: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層層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先后到東城區、市規劃和國土委檢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

  在檢查組民意調查、日常評估、現場檢查基礎上,蔡奇分別召開會議,聽取東城區委、區政府黨組履行主體責任和相關區領導履行“一崗雙責”情況匯報,聽取市規土委黨組履行主體責任情況匯報,並進行督查和講評。

  蔡奇指出,這次檢查,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一項重要措施。要增強管黨治黨的責任感緊迫感,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黨組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每個班子成員都要自覺把分管領域的黨建責任扛起來。要對照全市警示教育大會剖析的問題,舉一反三,自查自糾,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抓好整改落實。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健全完善黨內監督體系,以釘釘子精神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蔡奇要求,東城區要模范踐行“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要求,牢固樹立首都無小事、事事連政治的觀念。要層層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深化“為官不為”“為官亂為”問題專項治理,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深入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發揮巡察利劍作用。要著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切實履行“四個服務”基本職責,扎實做好核心區各項工作。

  蔡奇指出,規土委是權力部門,面對的誘惑多,廉政風險高。要以首善標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做好城鄉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嚴格執行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具體辦法,進一步強化監督制約,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對北京城市總規的批復精神,深化土地資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嚴守“雙控”“三線”,定期做好城市體檢評估,敢當“黑臉包公”,做新總規堅定的執行者、維護者。

  市領導張碩輔、崔述強一同檢查。(記者 徐飛鵬)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