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胡和平主持

強調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奮力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2017年12月16日13: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奮力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會議

12月1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弘揚“紅船精神” 走在時代前列》,傳達學習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討論《中共陝西省委貫徹〈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實施辦法》和《中共陝西省委關於加強新形勢下黨的督促檢查工作的實施意見》。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要深刻領會“紅船精神”所承載的首創精神、奮斗精神、奉獻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深化“紅船精神”教育,加大宣傳力度,加強理論闡釋,推動形成學習踐行“紅船精神”的濃厚氛圍。要把弘揚“紅船精神”貫穿於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部署的全過程,貫穿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的全過程,匯聚起追趕超越的磅礡力量。要發揮我省紅色資源優勢,把弘揚“紅船精神”與弘揚延安精神結合起來,與體悟習近平總書記梁家河歲月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奮力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會議通過了《中共陝西省委貫徹〈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實施辦法》。會議強調,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關於深化政治巡視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不動搖,不折不扣落實我省《實施辦法》,建立健全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監督網。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督促各級黨組織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切實做好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會議通過了《中共陝西省委關於加強新形勢下黨的督促檢查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強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意識,突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十九大精神等重點,夯實主體責任,加強跟蹤問效,不斷增強督查工作針對性、實效性、權威性,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