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

2017年12月16日13:3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

  12月15日,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貫徹省委常委會精神,研究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落實措施。

  諶貽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孫志剛書記在省委常委會上對學習貫徹提出明確要求。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的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強化“四個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牢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按照孫志剛書記的部署要求,認真組織學習討論,拿出過硬措施,鍥而不舍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諶貽琴強調,要突出問題導向,深入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政府工作中的新表現,在查擺問題過程中找差距,在剖析根源過程中受警醒,在整改落實過程中促提升。省政府黨組成員和各級政府領導干部要帶頭示范,發揚求真務實作風,多到困難較多、情況復雜、矛盾尖銳的地方發現問題、破解難題、狠抓落實。要堅持標本兼治,把加強作風建設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抓細抓小抓長,不斷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成果。

  諶貽琴要求,要以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為契機,嚴肅查處扶貧領域識別不精准、責任不落實等問題,通過較真碰硬、嚴懲嚴治形成強大震懾,推動扶貧領域作風明顯改善。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統計工作的相關要求,確保統計機構依法統計,確保實事求是、數據准確,全面客觀反映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成效。(記者 李薛霏)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