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推動全省政府系統作風持續穩定好轉

2017年12月16日13: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省政府系統作風持續穩定好轉

  15日上午,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進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推進廣東省實驗室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認識,深刻認識“四風”問題的頑固性、反復性,始終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馳而不息糾正“四風”、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努力使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為每個黨員干部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查找和糾正工作中存在的“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突出問題,認真組織好年底省政府和各部門黨組的民主生活會,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列出問題清單、拿出過硬措施,堅決予以整改。省政府和各部門黨組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持從我做起、以上率下,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帶頭改進作風,以實際行動為全省黨員干部作出表率,按照“馬上就辦、真抓實干、辦就辦好、滴水穿石”的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全省政府系統作風持續穩定好轉。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穩步推進我省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要以明晰農村集體產權歸屬、維護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權利為目的,以推進集體經營性資產改革為重點任務,以發展股份合作等多種形式的合作與聯合為導向,堅持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堅持家庭承包經營基礎性地位,堅持農村基層黨組織領導核心地位,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促進我省農村集體資產不斷放大增值,讓農民在改革中有更大的獲得感。改革推進過程中要積極運用信息化技術手段,確保公開、公正、規范。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穩步推進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決定經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會議審議。

  會議指出,積極籌劃部署廣東省實驗室建設,是我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建設創新型國家部署要求的重要舉措。省實驗室建設要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緊緊圍繞全國、全省重大科學問題加強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要堅持開放、交流、融合,面向海內外吸引和培養一批高層次技術創新領軍人才,探索符合科技創新發展規律和市場經濟規律的新型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堅持新發展理念,注重科學合理布局,解決科技創新資源分布不平衡的問題。注重提升科技成果轉化率、投入產出比,提升創新效益,促進區域產業發展。堅持后獎補激勵措施,嚴格評估實驗室科研成果,精准扶持優秀創新團隊。要結合我省發展實際和優勢所在分步驟建設省實驗室,爭取相關領域國家實驗室、國家實驗室網絡成員和國家研究中心等一批國家重大創新平台落戶廣東,助推我省自主創新能力全面提升。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實驗室建設工作指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復制推廣“証照分離”改革試點具體做法的區域調整實施本省有關地方性法規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決定經修改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議審議。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對市、縣級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辦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符信)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