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主持召開湖南省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省委有關文件

2017年12月16日12:5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省委有關文件

  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關於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一致通過《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中共湖南省委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辦法》(簡稱《規定》《實施辦法》)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工作規則》《中共湖南省委全會工作規則》《中共湖南省委關於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的意見》(簡稱“兩規則一意見”)。

  省領導許達哲、李微微、陳向群、傅奎、黃關春、黃蘭香、王少峰、蔡振紅、胡衡華、謝建輝、張劍飛、黃躍進、韓永文等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實施大數據戰略,不僅是技術問題、經濟問題,也是民生問題、政治問題。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大數據技術產業創新發展的新階段、新特征、新趨勢,全面實施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要積極發展以數據為關鍵要素的數字經濟,圍繞構建“北有中關村、南有馬欄山”“北有光谷、南有雲谷”的網絡信息產業新格局,完善大數據政策發展環境和信息基礎設施網絡,推動大數據產業集聚化發展、項目化落實、市場化運作﹔運用大數據引領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融合發展,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制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要以人口信息平台建設為突破口,著力打破部門信息孤島,加強數據整合匹配,深入挖掘大數據的商用價值、民用價值、政用價值,不斷提升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水平。要處理好開放共享與安全保密的關系,牢牢守住數據安全底線。各級領導干部要帶動加強學習,抓緊練就“獲取數據、分析數據、運用數據”這項基本功,真正使“用數據說話”成為一種思維習慣和工作追求。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會及各位常委要帶頭遵守《規定》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到履職盡責中、體現在具體行動上。省委常委會要堅持謀大事、議大事、抓大事,更好發揮省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步調一致、真抓實干,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各項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省級領導同志要自覺執行省委《實施辦法》,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覺向黨中央、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以上率下,示范引領全省黨員干部轉作風改作風,鍥而不舍弘揚新風正氣。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會要嚴格執行“兩規則一意見”,帶頭落實民主集中制,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著力鍛造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常委會成員要堅持統一領導與分工負責相結合,嚴守黨的組織原則、領導制度和議事規則,嚴格按制度、規則和程序辦事,使各項工作更加符合新時代要求,符合黨中央部署,符合人民群眾期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