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選派干部到金融單位挂職學習工作會議召開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為強省建設提供有力專業人才支撐

2017年12月16日12:5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為強省建設提供有力專業人才支撐

  全省選派干部到金融單位挂職學習工作會議今天上午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對挂職學習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對挂職干部進行崗前培訓。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東奇主持會議,副省長王書堅出席。

  劉家義指出,近年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但距離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的要求和全省人民的期盼,距離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還有不小差距。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清醒認識當前發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切實搞好整體謀篇布局,緊緊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充分發揮金融在現代經濟中的核心作用,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堅決打贏五場攻堅戰,奮力開創經濟文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劉家義強調,加快強省建設,人才至關重要。在我省金融領域,人才稀缺問題尤為突出,熟悉金融政策、會用金融工具、善用金融手段破解發展難題的干部人才匱乏,成為制約經濟發展的一大瓶頸。選派干部到金融單位挂職學習是省委著眼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研究確定的重要工作,也是增強我省干部隊伍專業能力的有效途徑。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選派干部到金融單位挂職學習的重要意義,把這項工作抓緊抓好,確保取得實效。全體挂職干部要珍惜這次難得機遇,找准定位、主動融入,放下身段、不恥下問,帶著問題學,學到真本事,切忌淺嘗輒止、華而不實,努力以更高的專業素養和能力投身強省建設。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善於培養發現人才、教育管理人才、使用愛護人才,加快推進人才領域相關制度改革,為他們干事創業營造良好環境。要認真落實好干部標准,一切出於公心,一切為了事業,一切按規矩辦事,打造一支對黨忠誠、干干淨淨、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奮發向上、充滿活力的干部人才隊伍,為實現創新發展、持續發展、領先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撐。

  會上,挂職學習干部代表和干部接收單位代表作了發言。有關中央駐魯金融單位、省和各市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全體挂職學習干部參加會議。(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