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家義主持召開系列調研座談會 分層次分領域聽取對山東省委工作意見建議

2017年12月16日12:5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分層次分領域聽取對省委工作意見建議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系列調研座談會,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分層次分領域聽取對省委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找准山東發展的問題短板,深化明年工作思路,研究務實管用舉措。

  座談會從12月6日開始,連續9天時間,共安排13場,包括市委書記座談會、縣(市、區)委書記座談會、市縣(市、區)長座談會、省直部分部門座談會、企業座談會、政法部門座談會、農口部門座談會、統戰部門座談會、科技教育衛生部門座談會、組織人事部門座談會、宣傳文化部門座談會、基層支部書記座談會、金融機構座談會。座談會上,140名同志先后發言,大家堅持問題導向,緊密結合實際,直奔主題、直截了當,不講套話、不講虛話,暢談對省委2017年工作的意見和對2018年重點工作的建議。

  座談會上,劉家義認真聽取大家發言,詳細詢問具體問題,同與會同志展開深入討論。劉家義對大家講真話、說實情、議實事的作風給予積極評價,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給予充分肯定,表示將認真梳理研究,充分予以吸收,體現到省委明年工作的思路和政策措施中。

  劉家義強調,推動山東未來發展,既要充分發揮優勢,堅持行之有效的思路舉措,又要充分看到矛盾和問題,著力補齊短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扎實做好山東各項工作。要突出特色、找准定位,主動探索、全面謀劃,進一步深化明年工作思路,為做好下步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要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破除體制機制障礙,依靠改革加快發展、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打贏五場攻堅戰。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著力提高干部能力本領,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進一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快法治山東、平安山東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認真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採取過硬措施,堅決加以整改。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負起責任,敢擔當、能擔當、善擔當,永不鬆懈、勇挑重擔,以良好的作風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有關省領導和省直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張國棟 李子路)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