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與中央企業先進制造業項目對接會在京舉行 於偉國肖亞慶出席並講話

對接52個項目總投資2980億元

2017年12月16日11:45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與中央企業先進制造業項目對接會在京舉行

   12月15日,福建與中央企業先進制造業項目對接會在北京舉行。省委書記、省長於偉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出席會議並講話。會上,福建有關方面與中央企業對接了數字經濟、戰略性新興產業、電子信息、石油化工、機械裝備、節能環保、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52個項目,總投資2980億元。

  肖亞慶代表國務院國資委對福建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國資委、中央企業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此次對接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福建工作和國企國資改革發展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標志著中央企業與福建省的戰略合作進入了新的階段。他希望,中央企業要抓住機遇、主動作為,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把創新發展作為先進制造業的第一要務,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先進制造業的主攻方向,把綠色發展作為先進制造業的重要任務,把深化改革作為先進制造業的動力引擎,積極投身福建各項事業,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福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央企業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我們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堅持新發展理念,全力實施趕超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希望中央企業繼續加大對福建的支持力度,圍繞數字經濟、戰略性新興產業、電子信息、石油化工、機械裝備等重點領域,謀劃推進更多大項目好項目,提升合作水平,振興實體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於偉國表示,福建將全力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在福建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介紹了福建省情和需要央企支持的重大產業項目。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省領導王寧、梁建勇、周聯清,廈門市市長庄稼漢,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中航工業、中國電科、中國石化、長江三峽集團、中國電子、中國中車的負責同志先后發言。28家中央企業的負責同志參加對接,他們表示將加大投入力度,積極參與新福建建設。(記者 周琳)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