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主持召開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 

全面查找問題拿出過硬措施扎扎實實整改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糾“四風”改作風

2017年12月16日11:4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全面查找問題拿出過硬措施扎扎實實整改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糾“四風”改作風

1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研究討論我省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傳達學習《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審議通過我省《關於落實食品安全黨政同責的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 “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具有極端重要性和現實針對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充分認識加強作風建設是堅定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是密切聯系群眾鞏固執政基礎的現實需要,是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保障。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作風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但“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必須切實增強糾正“四風”、深化作風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面對標中央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查問題、出實招、改徹底。要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層層帶動,真正形成“頭雁效應”。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年底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作為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要加強監督執紀,加大督查力度,確保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安徽真正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認真組織《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學習宣傳,建立健全統計違紀違法行為的發現、調查、處理、認定等制度機制,嚴肅查處各類統計違紀違法行為,著力提高統計的准確性科學性。

會議指出,確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之責。要嚴明責任,強化黨委領導責任和政府行政責任,發揮好黨政“一把手”作用。要嚴格監管,建立最嚴格的覆蓋全過程的監管制度,加強日常監管、監督抽檢和執法檢查,加大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監管力度。要嚴厲問責,將食品安全工作納入考核范圍,建立責任追究制度,對未履行職責的行為嚴厲追責。元旦、春節將至,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嚴懲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宗禾)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