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

2017年12月16日11:3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弘揚“紅船精神”走在時代前列》,傳達學習黨中央召開的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討論《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實施辦法(討論稿)》。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進一步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加強作風建設極端重視,再一次向全黨傳遞了全面從嚴治黨就是要從作風建設抓起、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破題的強烈信號,表明了我們黨堅持以上率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和我省《實施辦法》,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認真對照“十種情況”,深刻反思、深入查擺、全面堅決地加以整改,堅決防止“四風”問題變異變種、反彈回潮,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會議指出,“紅船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在建黨偉大實踐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追求,是中國共產黨人薪火相傳、歷久彌新、不斷壯大的精神力量和動力源泉。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深刻領會“紅船精神”,准確把握其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把學習弘揚踐行“紅船精神”納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總體部署,更好激發全省黨員干部團結奮進精神力量,奮力開啟建設幸福美好吉林新征程。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對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們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首要政治任務,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和廣大人民群眾學懂弄通做實。要著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持續推進“吉林好人引領風尚”主題實踐,深入挖掘和樹立更多像黃大年一樣的時代楷模,推動形成學習先進典型、弘揚文明新風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曹夢南)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