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湖北黃石多途徑全方位抓十九大精神學習

確保黨組織和黨員學習全覆蓋

2017年12月15日15:3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確保黨組織和黨員學習全覆蓋

近期,湖北黃石市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高頻次、快節奏、多途徑、全方位抓學習抓部署,做到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學習“兩個全覆蓋”。

該市通過贈送教材、下發簡報、線上上傳資料等方式,為黨員學習十九大精神提供“糧食”保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十九大報告原文為學習主體,向基層支部、黨員發放各類學習輔導材料。擇優選取各級黨組織學習方法、黨課稿、黨員干部心得體會文章等,印發各級黨組織學習借鑒,促進不同層級不同領域的學習交流互動。利用基層黨建信息系統、黨員微信群上傳學習資料,幫助流動黨員及時學習。

堅持將學習宣傳灶台搭建在每一個支部上,該市利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推動大討論、大宣講、大輪訓、大思考“四大”活動。依托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十九大精神之我見”專題研討,引導廣大黨員不忘初心、凝聚共識、繼續前進。邀請省委理論宣講團,組建市委理論宣講團,成立“百姓宣講團”“微宣講團”等,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各類十九大精神宣講169場。市級層面舉辦10期領導干部和支部書記培訓班,各地各單位共舉辦65期培訓班,對各級黨員干部開展分層次、分批次集中輪訓。全體黨員干部圍繞十九大精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思考撰寫心得體會文章近千篇。

該市針對不同“口味”,突出分級分層,堅持長期學、持續學、深入學。各地各單位縣級以上領導干部圍繞十九大精神及時為支部黨員講黨課147場。採取“1對1”幫扶模式,鼓勵在職黨員對少數后進黨員、流動黨員等開展結對幫學。充分考慮部分老黨員行動不便、少數黨員視力聽力較差、部分黨員學習時間不固定等實際,實行黨支部上門送學,促進黨員學習全覆蓋。充分利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專項督導檢查,督促各地各單位抓好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落實。結合“每月一星”評選活動,選出“學習之星”,鼓勵黨員干部爭優比學。10月份以來,全市共評選出“學習之星”276名,對11名“兩學一做”學習標兵進行通報表揚。(通訊員 李霞 柯陽)

(責編: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