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吳相琴:用群眾的語言講好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5日10:5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吳相琴:用群眾的語言講好十九大精神

黨的十九大閉幕以來,十九大代表、商洛市鎮安縣青銅關鎮豐收村黨支部書記吳相琴就成為當地宣講十九大精神的“名人”。

“第一場宣講就在豐收村。當時從北京回來,我還沒進家門,就給村裡200多名黨員群眾宣講了十九大精神。”吳相琴說。記者在她的工作筆記上看到,從10月26日至今,她幾乎每天都有宣講安排。

“說實話,剛開始自己覺得作為一名農民,宣講十九大精神有點吃力。”吳相琴笑著說,“在與領導和其他代表交流的過程中,我意識到,自己基層工作經驗豐富,應該發揮自身優勢,用群眾的語言講好十九大精神。”

王小東是陝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駐豐收村扶貧工作隊隊員,聽過吳相琴宣講十九大精神。他說:“吳相琴的宣講很接地氣,內容生動、吸引人。我們還邀請她到西安給陝西信合的職工作宣講呢。”

宣講多了,吳相琴也有了自己的“竅門”,那就是根據宣講對象,設定宣講重點。在鎮安縣工業園區,她重點講“新發展理念”﹔在鎮安縣職業中學,她重點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商洛消防支隊,她重點講“強軍興軍”……

為了讓豐收村村民充分了解十九大精神,吳相琴還前往各村民小組進行宣講。在看望貧困戶高宗成時,吳相琴講了十九大報告裡的“三農”政策,特別是鄉村振興戰略。“你雖然身體不太好,但是可以借著咱村發展旅游業的機會在家門口搞板栗加工,不愁沒有銷路。”吳相琴給大病初愈的高宗成鼓勁。“我也能趕上這好時代,過上好日子咧!”高宗成高興地說。

“北坡烤煙,南山桑樹,河道旅游帶三產。”說起豐收村的發展規劃,吳相琴信心滿滿,“鄉村振興戰略為豐收村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村的振興指日可待。”豐收村裡,“走進新時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來”的紅色橫幅引人注目。

最近,吳相琴的行程很忙碌。12月4日至5日,她在延安參加了省黨代會基層一線代表主題黨日活動。在紅色革命聖地,吳相琴汲取營養、提升素質,堅定了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中發揮表率作用的信心和決心。

隨后,吳相琴又趕到西安參加省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會議期間,不時有代表找她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回去后,我要把村上的婦女組織起來,給她們講好十九大精神,發揮她們在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作用﹔同時加強培訓,不斷提升大家的素質和本領,讓婦女成為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吳相琴說。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