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安徽全椒:全域旅游惠民生鄉村振興添活力

2017年12月15日10:3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精神在基層】全域旅游惠民生鄉村振興添活力

“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既切中了當前鄉村發展要害,也指明了新時代鄉村發展方向,明確了鄉村發展新思路,是城鄉發展的重大戰略性轉變。”日前,安徽省社科名家宣講團走進安徽省滁州市全椒縣,安徽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欒敬東教授為在場的聽眾帶來一場宣傳十九大精神的專題報告會。

農村穩則天下安,農業興則基礎牢,農民富則國家盛。黨的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拓寬鄉村集體和農民增收渠道指明了方向。全椒縣大力發展鄉村特色旅游,正是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好抓手。

今年2月,全椒縣入選國家旅游局公布的第二批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為了從“景點游”轉型為“全域游”,近年來,全椒縣積極培育旅游新型業態,依托當地現有資源,形成由旅游縣城、風情小鎮、美麗鄉村和若干旅游景區組成的全域旅游空間布局。

“我們力爭未來兩到三年,使全縣旅游接待人次超過460萬人次,旅游業增加值達到GDP的15%以上,旅游從業人數佔本地就業總人數的20%以上,農民人均純收入中有20%以上來源於旅游,旅游稅收佔地方財政稅收的10%左右,真正建成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椒縣政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體驗農家鄉情、捕魚農趣,觀賞奇石收藏,在大墅龍山這個天然氧吧呼吸呼吸清新空氣,真是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來自江蘇南京的游客李先生說起在全椒縣大墅龍山的鄉村游,十分興奮。

“我們開發的大墅龍山旅游項目規劃面積3萬畝,計劃總投資22億元,通過產業融合、產業鏈延伸,打造集特色觀光、農業休閑、鄉村旅游、養老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旅游度假區。附近村民不僅通過拆遷搬入了新屋,也獲得了更多就業機會。”禾富集團副總裁涂必忠告訴記者,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鄉村振興戰略對他們而言無疑是個巨大的發展機遇,也更加堅定了當地發展全域旅游的信心。

建設旅游快速通道、打通鄉村旅游點“最后一公裡”、改建提升涉旅場所公廁……全椒縣目前正大力改善基礎配套設施,助推鄉村旅游發展,以此為鄉村振興增添更多新活力。(見習記者 李睿宸 通訊員 沈果)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