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

2017年12月14日13:33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

日前,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作輔導報告。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報告會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確保融會貫通、入腦入心,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報告會上,蔡昉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新“兩步走”戰略、中國智慧與中國方案對人類的貢獻、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等方面,結合理論思考與實踐總結,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等作了系統梳理和深入淺出的解讀。

李玉賦在總結講話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單位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斷引向深入。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見效。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深刻領悟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明確黨的十九大對工會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務,找准工會貫徹落實的切入點著力點落腳點,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改革創新的強勁動力、工作思路和有力舉措,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和落實好工會各項工作。

全總黨組、書記處負責同志,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黨員干部,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報告會。(記者 鄭莉 彭文卓)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