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郭愛萍的基層宣講:每名黨代表都是傳播十九大精神的種子

2017年12月14日13:56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每名黨代表都是傳播十九大精神的種子

這些天,黨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焦作公交二公司駕駛員郭愛萍一直在河南全省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向各地群眾分享自己的感受。在一場場宣講中,她結合參會學習的情況和工作實際,把黨的聲音傳到基層,隨著對十九大報告的一遍遍品讀,她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日漸深入。

郭愛萍用網絡熱詞表達了自己的深刻感受。“厲害了,我的黨!厲害了,我的國!”郭愛萍表示,十九大報告中處處彰顯著新成就、新亮點、新氣象,比如,在總結過去五年工作時,提到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80萬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提到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提到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等,“作為一名黨員,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無比自豪”。

“不忘初心,繼續前行”,郭愛萍說,十九大報告通篇體現了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八個明確”和“十四個堅持”的基本方略,為全黨指明了奮斗方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勾畫了美好藍圖,讓人無限憧憬、熱血沸騰。

此外,這位基層黨代表還感受到了“滿滿的幸福”。“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是郭愛萍對十九大報告印象深刻的一句話,而“人民”二字貫穿報告始終也讓她感觸頗深。“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保護人民人身權、財產權、人格權”“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等闡述,都讓來自基層的她有了深切的幸福感。

“要擼起袖子加油干”,郭愛萍說,“黨的十九大是裡程碑,是宣言書,是沖鋒號。每一名黨代表都是傳播十九大精神的一粒種子,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她告訴記者,在下一步工作中,她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充分發揮黨代表和勞動模范的先鋒引領作用,繼續把十九大精神傳遞給基層一線的工友們,傳遞給千千萬萬的公交乘客們,帶動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傳播文明、傳遞快樂、創造價值。(記者 蘇建軍)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