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四川:十九大精神輪訓全覆蓋

精准施訓 以考促學

2017年12月13日13:3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精准施訓 以考促學

近日,四川發出《關於做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輪(培)訓工作的通知》,計劃按照“全面覆蓋、統籌推進、示范引領、縱橫延伸”總體思路,半年內完成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集中輪(培)訓,一年內實現黨的十九大精神全覆蓋輪(培)訓。

強化示范帶動。加強主題引領,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各類培訓班次首要任務、主題主線、核心內容,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干部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真正補鈣壯骨﹔“關鍵少數”垂范,針對市廳級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市廳級領導干部、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等關鍵對象舉辦示范培訓班,讓“關鍵少數”示范引領﹔重點專題示范,緊扣黨的十九大重大決策部署和治蜀興川重要領域,舉辦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西部金融中心建設等重點專題培訓,帶動各級各地干部培訓向中心聚焦、往發展發力、為大局服務。

分層分級聯動。分層施訓精准推進,根據不同層級、不同崗位、不同領域干部特點,差異化制定方案,精准化設計內容,針對性開展培訓,培訓效果上實現對象精准、內容精准、方法精准、目標精准﹔分類培訓高效推進,採用“1+N”聯動、“政產學研用”協同創新等培訓方式,組織黨政機關、科研院所、高校基地、產業園區、生產企業負責人共同學習培訓、交流研討、合作共贏,實現培訓資源有力整合、力量充分調動、實效全面提升。

創新方式推動。全覆蓋集中“訓”,培訓中切實做到重點專題全覆蓋、主要陣地全覆蓋、培訓對象全覆蓋,組織各級干部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常態化定期“考”,修訂擬任縣處級黨政領導干部政治理論水平任職資格考試大綱,充實更新題庫,將學習掌握運用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黨章作為提任縣處級領導干部的基本素養和必備能力,以考促學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不斷深入。(通訊員 川組)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