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學思踐悟 以學促做 干在實處

河南省各地興起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熱潮

2017年12月13日11:0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學思踐悟 以學促做 干在實處

12月11日,鄭州新鄭國際機場T2航站樓蔚藍書店,讀者正在翻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記者聶冬晗攝

知之愈深,行之愈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甫一發行,我省黨員干部群眾便迅速興起學習熱潮。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是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讀本,要堅持學思踐悟相結合,以學促做,干在實處,奮力譜寫讓中原更加出彩的嶄新篇章。

信陽市交通運輸局黨委書記、信陽市公路局局長朱時鋒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是深入學習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權威讀本,對於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十九大精神在信陽落地生根,堅決打贏老區脫貧攻堅戰,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為我們打開了一扇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窗口,也為我們紀檢監察黨員干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新動力。”鄭州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武斌表示,身為紀檢干部,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總書記非常善於用典故講故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不僅思想精辟深刻,語言也很鮮活、生動、接地氣。”漯河市科技局局長袁國亮表示,要堅持學思踐悟、學用結合,既學總書記深邃的思考、廣博的學識,又學總書記為民的情懷、朴實的文風,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以永遠在路上的精神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以良好的作風推動十九大精神落實在具體工作中。

周口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社科聯主席史豪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文化自信,關鍵是要落實在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文化強省的建設上來。當前,我省正處於從“文化資源大省”向“文化強省”轉型的關鍵時期,要激發中原文化發展新活力,不斷提升河南文化軟實力,一方面要將中原文化“內化於心”,從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角度認識中原文化,獲取精神滋養﹔另一方面要將中原文化“外化於形”,增強中原文化影響力,深度挖掘中原文化的理論和時代內涵,逐漸構建起具有河南特色的文化符號體系和價值認同,打造河南記憶、河南價值和河南印象,以生動的中原故事傳承中原文化、構筑中原精神、促進中原發展。

駐馬店驛城區委書記賈迎戰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理論創新的生動歷程。要大力推動全區黨員干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南召縣委書記劉永國說:“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關鍵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運用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南召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胡巨成 孟向東 趙春喜 楊曉東 郭海方 王延輝 劉宏冰王娟)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