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持之以恆強化作風建設 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習近平總書記糾正“四風”重要指示在河北省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12月13日08: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持之以恆強化作風建設 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指示內容和精神實質,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持之以恆強化作風建設,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扎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採取過硬措施,堅決加以整改。”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副主任朱會佔說,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進一步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盯住一個個時間節點,從一件件小事抓起,堅決防止不良風氣反彈回潮,不斷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成果。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深化作風建設的動員令,為我們馳而不息糾正‘四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省直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力紅表示,要組織省直機關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高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進一步健全完善黨員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監督、考核、評議等各項工作機制,鍥而不舍地抓好作風建設。省質監局副局長劉朝申說,質監系統將緊盯“四風”新形式、新動態,以各級領導干部和重點崗位工作人員為重點,強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防線。聚焦“四風”,深入查找行政審批、執法監督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強化日常監督,從嚴問責,形成合力,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持續深入加強黨的作風建設。

解決“四風”問題、加強作風建設,既要抓住主要矛盾,又要抓住“關鍵少數”。省委黨校黨建教研部副教授楚建義認為,當前重點是要聚焦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著力整治、抓出成效。平山縣委書記李旭陽表示,作為革命老區的黨員干部,縣委常委會要帶頭講政治、帶頭守規矩、帶頭轉作風、帶頭抓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堅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則、身體力行,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始終把全面從嚴治黨牢牢抓在手上。

“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抓好作風建設。”邢台市紀委副書記趙會新表示,要緊盯“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圍繞忠誠擔當、調查研究、服務群眾、履職盡責、作風紀律等10個方面,深入查找存在問題,著力抓整改抓落實,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糾“四風”,對發現的“四風”問題嚴肅追究問責,持續形成震懾。石家庄市欒城區委書記張旭說,欒城區將圍繞省委提出的“十查十改”,成立區“督考問”辦公室,開展“督考問”活動(督查、考核、問責),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群眾最關切的地方抓起,讓群眾感受到基層干部隊伍看得到、摸得著的變化。

“小角色擔當大責任,一根針穿起千條線,基層干部隊伍的作風建設至關重要。”張家口市橋東區五一路辦事處黨工委書記李偉說,他們要學習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結合正在深入開展的“入黨為什麼、當官為什麼、執政為什麼”大討論活動,用先進典型事例正面教育引導,也要以反面例子進行警示教育,扎扎實實把作風建設推向深入。河間市景和鎮黨委書記趙玉增說,作為一名鄉鎮干部,時刻與群眾打交道,更要大力轉變作風,緊密結合脫貧攻堅、環境污染治理、項目建設、安全穩定等重點工作狠抓作風建設,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體系。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