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認真查、扎實改,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

2017年12月13日13:3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今天下午,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關鍵少數”,聯系思想工作實際,認真查、扎實改,持之以恆抓作風,以改革發展成果彰顯作風建設成效。

省領導烏蘭、傅奎、黃關春、黃蘭香、王少峰、蔡振紅、胡衡華、謝建輝、張劍飛,以及各市州委書記、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杜家毫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是對“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再宣示再強調,是對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再動員再部署。解決“四風”問題、加強作風建設,任何時候都不能有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持之以恆抓作風建設的政治自覺,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總書記批示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鍥而不舍剎歪風、馳而不息揚正氣。要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理想信念上正本清源,堅定自覺地轉作風改作風。

杜家毫強調,要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切實以好作風確保好效果、以好效果檢驗好作風。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年底召開的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把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認認真真地查、扎扎實實地改。組織部門要把加強作風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貫徹到組織工作的各個方面。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挺紀在前,加強監督執紀問責。要圍繞整治文山會海、嚴控考核評比、加強調查研究、改進宣傳報道、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等方面,特別是針對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等突出問題,拿出過硬措施,從根源上拔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集中精力做好當前工作,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既定決策部署的落實落地,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以改革發展成果彰顯作風建設成效。

杜家毫指出,要突出抓住“關鍵少數”,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引領作用。作風建設好不好,關鍵看領導。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身體力行、以上率下,帶頭轉變作風,從群眾感受最直觀、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普遍關注、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改起,形成“頭雁效應”。尤其是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作風建設上為全省黨員干部作表率。(記者 賀佳 孫敏堅)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