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李錦斌: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

2017年12月13日10:48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

在12月11日召開的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上,省委書記李錦斌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 “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通知》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

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不懈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高度重視、百倍警惕“四風”問題的頑固性反復性,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 “四個意識”,堅決做到“五個純粹”。

李錦斌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30條,反“四風”改作風取得明顯成效,但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永遠在路上。要圍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10種新表現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等突出問題”,抓住主要矛盾,組織開展一次以“查問題、出硬招、改徹底”為重點的作風建設大排查,通過擺表現、找差距、定舉措、真整改、建機制,切實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

李錦斌指出,要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帶動,堅持從省委常委會和省委常委做起,從各級領導干部做起,帶頭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要求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我省《實施細則》,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范作用,真正形成“頭雁效應”。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年底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在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始終堅持“三嚴三實”作風,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李錦斌強調,要加強監督執紀,通過明察暗訪、派駐監督、巡視巡察、群眾監督等形式,加大對作風建設監督檢查力度,繼續緊盯元旦、春節等時間節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確保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安徽真正落地生根。(通訊員 宗禾)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