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2017年12月13日17:0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法國總統馬克龍12日在巴黎會見出席氣候行動融資峰會的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馬凱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馬克龍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預祝峰會取得圓滿成功。馬凱表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法關系和兩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合作。中方將以實際行動堅定履行在《巴黎協定》框架下所作承諾,願同法方及其他有關各方共同推進全球氣候治理多邊進程。

馬凱表示,近年來中法關系發展順利,正處於承前啟后的重要時期。中方贊賞總統先生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同法方保持高層交往,發揮兩國合作機制的政策協調作用,推進在核能、航空航天、綠色金融、先進制造、“一帶一路”建設等領域的互利合作,為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馬克龍請馬凱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感謝習近平主席委派馬凱作為特使出席此次峰會,表示法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期待與中方在氣候變化等多邊治理進程中共同發揮更大作用。

同日,馬凱出席氣候行動融資峰會並發表講話,強調中國將從國內生態文明建設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高度,繼續堅定支持《巴黎協定》,以實際行動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貢獻。(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 記者 張雪飛)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出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