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張積貴:大力弘揚工匠精神

2017年12月13日10:2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 工匠精神

“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這是向我們技術工人發起了動員令。”走進浙江溫兄機械閥業有限公司的車間,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黨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溫兄機械閥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張積貴正把工友們聚攏在一起,和他們分享學習十九大報告心得。

打開隨身攜帶的一個老舊公文包,張積貴拿出了厚厚一沓宣講提綱和一本黑色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記滿了他的學習心得。張積貴說:“十九大報告內容豐富,隻有根據不同對象有重點、有針對性地宣講,才能讓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腦入心。”

“張師傅,工匠精神過不過時?”公司高級焊工柯長海舉手提問。

“不僅不過時,而且越來越重要。”張積貴把劃滿了重點的十九大報告舉得高高的,“十九大報告強調工匠精神,說明新時代呼喚的正是工匠精神。”張積貴對此深有體會,在他看來,大國工匠就應該具有工匠精神。

“今后,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成為技能型人才。我們要做的,就是更好地發揮好‘傳幫帶’的作用,讓年輕的技能人才能夠快速成長。”張積貴坦言,從北京回到車間,感覺自己肩負的責任更大,他帶領10余名“張積貴技能大師工作室”的成員“以師帶徒”,對單位新招的十多名工人開展培訓,讓他們盡快掌握車工、鉗工等各種技能。

90后焊工張浩華是浙江溫兄機械閥業有限公司最年輕的技工,他信心滿滿地表態:“十九大報告提出,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作為一名青年焊工,我要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的豐富內涵,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不放過一處故障隱患,為車間生產經營保駕護航,積極創新,作出新作為。”(記者 葉小西)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