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2017年12月13日15:08    來源:甘肅日報

省委常委會今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弘揚“紅船精神”走在時代前列》和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加強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我們黨頑強奮斗、不斷發展壯大的精神動力,是我們黨立黨興黨、執政興國的寶貴精神財富。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聯系起來,深刻把握“紅船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要大力弘揚、扎實踐行“紅船精神”,把踐行“紅船精神”貫穿到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全過程,貫穿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全過程,貫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全過程,努力把甘肅的事情辦好。要強化歷史責任感,保護傳承好紅色文化,讓人們能夠不斷從中汲取營養。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就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各級要按照黨員、干部全覆蓋的要求,迅速傳達學習這一重要批示,增強解決“四風”問題的責任感緊迫感。要認真查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方面的問題和表現,深刻剖析根源,採取得力措施,完善制度機制,動真碰硬抓好整改。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擺表現、找差距、促整改,堅決防止不良風氣反彈回潮。

會議審議了《中共甘肅省委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強化機遇意識和緊迫意識,把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升行政效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重點任務,提升信息化水平。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做好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文章。要完善機制,落實責任,建好隊伍,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

會議還審議了《甘肅省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實施辦法》。

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列席了有關議題。(記者徐錦濤 張富貴)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