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陳景三同志逝世

2017年12月12日12: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陳景三同志逝世

原福州軍區司令部參謀長陳景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16日在福州逝世,享年99歲。

陳景三是山東益都(今青州)人,1937年參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中隊隊長、連長、副營長、營長、大隊隊長等職,參加了利津、浦濱、反“掃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副團長、團長、副師長兼參謀長,參加了商河、德州、隴海、宛東、宛西、睢杞、濟南、淮海、渡江、淞滬、鄒平、汶上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師長、軍司令部參謀長、副軍長兼司令部參謀長、福州軍區司令部副參謀長等職,參加了閩北剿匪、平潭島、南日島等戰役戰斗,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陳景三是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福州12月12日電)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