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張申同志逝世

2017年12月12日10:1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張申同志逝世

省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辦公廳原主任,享受副省(部)長級醫療待遇的離休干部張申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7年4月8日在鄭州逝世,享年98歲。

張申同志1919年12月出生於河南信陽,1938年2月參加革命工作,同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8年2月至1944年7月歷任山西臨汾民族革命大學學員,山西代縣犧牲救國同盟會五台中心區工作人員,山西代縣犧牲救國同盟會宣傳部長、秘書,山西代縣抗日縣政府教育科長、縣長﹔1944年10月至1949年2月先后任睢縣縣委副書記、書記,睢杞太獨立團政委,水東分區30團副政委,扶溝縣委書記,豫皖蘇邊區救濟分會秘書,郾商西縣委代理書記,尉氏縣委書記﹔1949年3月至1979年9月,先后任陳留地委、鄭州地委宣傳部長,鄭州地委副書記、書記,開封地委書記,省革委會辦事組副組長、省委副秘書長,省革委會農林水利辦公室副主任。1980年9月離休。

在青少年時期,張申同志培養了深厚的愛國主義思想,積極追求進步,主動投身到抗日救國的運動中。參加革命工作后,他堅持學習黨的科學理論,堅決執行黨的決議,始終對黨的事業忠心耿耿,在動員群眾抗日、建設抗日政權、剿匪反霸、支援淮海戰役前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新中國成立后,他不怕困難,勇挑重擔,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和省委指示,結合本地區實際,組織發展生產,改善群眾生活,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到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工作后,他積極貫徹執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密切聯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為省人大及其常務委員會行使立法、監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項決定等職權做了大量開創性的工作。離休后,他仍然保持著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繼續關心黨和國家大事,關心我省經濟發展,關心支持人大機關各項工作。他艱苦朴素,嚴於律己,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張申同志的高尚情操和優良品德,在干部和群眾中享有廣泛的贊譽。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