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用良好的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2017年12月12日16:1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用良好的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12月1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建軍在海東市2017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大會上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講政治、扛責任、樹風氣,用良好的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王建軍指出,要始終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強化政治覺悟、政治意識和政治擔當,以干事創業的底氣、浩然一身的正氣和開拓進取的銳氣做好各項工作。講政治是具體的,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是講政治的具體體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王國生書記在互助縣班彥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時提出的“增強思想引領力和群眾組織力”和“學習上要有方法,工作上要有思路,落實上要有舉措”的要求,在實踐中感悟,在總結中提升,在深化中創新,始終做到在學習上有深度,在宣傳上有熱度,在貫徹上有速度,在落實上有力度,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王建軍強調,要始終把“兩個責任”扛在肩上,履行好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做到對黨負責、對干部負責。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監督無處不在,嚴是愛寬是害,要看清楚、想明白、活平安,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就是保護干部平安的責任。要抓好中央下發的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若干規定》和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學習貫徹,按照中央、省委關於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要求,開好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讓理想信念、黨性觀念受到鍛煉和洗禮。

王建軍指出,要始終把好風氣傳承下去,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個地方風氣好發展就好,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把班子建設好,形成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良好局面,既要綠水青山的自然環境,也要綠水青山的政治生態。要堅持新發展理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既干成事,又不出事,用良好的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王建軍要求,要以平常心對待考核工作,以端正的態度客觀公正評價班子和干部,以辯証的思維理性對待考核等次和結果,以發展的理念科學有效運用考核成果,推進好鞏固住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年度各項工作目標任務。(記者 花木嵯)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