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鍥而不舍馳而不息抓好作風建設 為實現總目標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召開 陳全國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 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7年12月12日16:1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鍥而不舍馳而不息抓好作風建設為實現總目標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10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通知精神,審議通過《關於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 做到“十改進”“十不准”的通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加強作風建設,從制定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開始,以釘釘子精神推進作風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在修訂《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之后,習近平總書記又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對於全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不懈改作風轉作風,切實做到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認真組織學習,各地各部門要迅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組織學習、深入開展討論、堅決貫徹落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查找“四風”隱形變異問題,採取過硬措施,認真整改,務求實效。要改進調研、不准走秀場,改進服務、不准“推繞拖”,改進工作、不准搞“盆景”,改進會風、不准以會議代替落實,改進文風、不准言之無物,改進決策、不准不擔當,改進政績觀、不准脫離實際,改進責任制、不准不盡責,改進監督、不准知情不報,改進作風、不准當“兩面人”。要做到以上率下,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要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作風建設的規定精神,以上率下、層層示范,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做,不斷鞏固深化拓展作風建設的成果。要加強監督執紀,通過明察暗訪、派駐監督、巡視巡察、督導檢查、跟蹤審計、群眾監督等多種方式,加大對作風建設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朱海侖、肖開提·依明、徐海榮、李學軍、羅東川、沙爾合提·阿汗、彭家瑞出席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