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認真查擺“四風”新表現 立說立行堅決整改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李鴻忠主持

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2017年12月12日08: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查擺“四風”新表現 立說立行堅決整改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查擺“四風”新表現,立說立行、堅決整改,馳而不息狠抓作風建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抓好管黨治黨各項工作,具有重大意義。作風問題是事關人心向背、事關黨的事業興旺發達、事關黨員領導干部政治生命的大事,體現出的是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和責任擔當。群眾對“四風”問題深惡痛絕,“門好進臉好看、事情還是難辦”,“調研靠‘腳本’、現場變‘秀場’”等種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嚴重損害群眾利益和黨在群眾心目中的形象。特別是遇事兜圈子,不講黨性、講圓融,極易滋生“好人主義”“圈子文化”,對干部隊伍貽害無窮。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深入查擺“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把自己擺進去,深挖思想根源,認賬領賬,舉一反三,立說立行,堅決整改,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會議強調,“四風”問題有其頑固性反復性,寧可看重、不可看輕,懲治歪風要用重典厲勢。要樹立鮮明用人導向,給有激情勇擔當、敢說敢管、踏實干事的干部以更廣闊的空間。要嚴肅執紀問責,持續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治理。要把將要召開的16個區現場辦公會作為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改進作風、抓好整改的重要載體,認真梳理各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黨的建設等重大問題,市直部門深入一線,主動上門服務,協調解決實際問題,以實干精神促作風轉變。

會議審議討論《天津市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7—2025年)》,強調要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實現黨的事業代際相傳、薪火永續的高度,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實施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育青年一代的帶頭人、“領頭雁”。要擴大教育覆蓋面,引領全市廣大青年增強“四個自信”,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有生力量。

會議研究部署我市加強和完善城鄉社區治理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黨在城鄉基層治理中的領導核心地位,積極推行社區、村黨組織書記兼任居(村)委會主任,強化社區黨組織對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等的領導,完善社區服務管理和治安維穩等工作機制,推進城鄉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