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用創新讓化工材料更環保更高端

2017年12月12日13:27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代表在基層】“用創新讓化工材料更環保更高端”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提高全要素生產率。這些內容讓我感到實體經濟責任重大。”近日,在廣東東莞舉行的中石化巴陵石化合成橡膠新特產品推介暨客戶座談會上,黨的十九大代表、巴陵石化總經理李大為向與會100多名國內外客戶代表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作為化工材料企業,巴陵石化的產品一直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近兩年通過為共享單車提供實心輪胎所需的合成橡膠,這一傳統企業又與新興互聯網經濟產生了關聯。此次推介會上,巴陵石化推介了SEPS、SSBR、乳化SBS、醫用SEBS等16種合成橡膠系列新特產品,它們的應用將進一步便利人們的吃穿住行。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各位企業家的需求就反映了市場的動向。”結合巴陵石化的科技創新之路,李大為說,“新時代、新征程,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區域協調戰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等,都將為合成橡膠產業發展提供契機。我們也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用創新讓化工材料更環保、更高端。”

聆聽李大為“接地氣、冒熱氣”的宣講,許多與會客戶代表都感觸良多。“除了技術層面和產品層面的溝通交流,我們還充分享受李大為代表帶來的十九大精神‘大餐’。”山東威高集團公司總經理段煒旻說,“我們將和巴陵石化推進戰略合作,讓國產醫用熱塑橡膠SEBS頂替進口,為健康中國戰略貢獻力量。”

在宣講中,李大為提到,十九大報告明確“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這讓民營企業上海方田彈性體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建偉吃了顆定心丸,“產品個性化的需求是未來整個消費需求的方向,也是民營企業的機會。十九大精神指明的方向和政策,會給中小企業帶來很大的益處。”

10月下旬以來,李大為已先后進行了12場次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直接聽眾近4000人。“此次在市場最前沿的宣講,讓我對黨的十九大報告有了新的認識: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客戶的支持,一流的企業需要一流的客戶。巴陵石化將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創新型企業,與客戶一起為美好生活加油。”(記者 羅筱曉 方大豐)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