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鍥而不舍糾正“四風” 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17年12月12日14:3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鍥而不舍糾正“四風” 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

12月11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緊盯關鍵少數,堅持以上率下,認真查找和解決“四風”突出問題,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鍥而不舍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針對性、現實性和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開展學習討論,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精神實質,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改作風轉作風上見行動、見成效,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鍥而不舍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要求,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認真查找和解決“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決糾正一些干部慵懶無為、不願干事、推諉扯皮、怕擔責任的現象。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把違反中央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行為列入巡視和紀律審查重點,作為紀律處分的重要內容,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漸,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層層設置防線,對“四風”問題等不正之風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使紅臉出汗成為常態。

會議強調,要緊盯“關鍵少數”,堅持以上率下。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領導干部要增強自律意識、標杆意識、表率意識,嚴格執行中央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嚴格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作風建設的若干意見》,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示范。要從嚴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既要嚴格要求自己,也要抓好分管領域、分管部門、所在地方的作風建設。要嚴格執行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轉作風改作風作為年底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認真梳理查找“四風”問題的具體表現,通過實實在在地查找問題、查找根源、整改落實,推動全區作風建設有根本好轉。(記者 馬曉芳)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