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 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糾正“四風”問題

陝西省委常委會議召開 胡和平主持

2017年12月12日14:2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 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糾正“四風”問題 胡和平主持會議

 12月1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新華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作風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堅定決心,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不懈加強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全省各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內容和精神實質,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作風建設的新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切實轉作風改作風,不斷厚植黨執政的群眾基礎。要認真查找、嚴肅整治“四風”問題,密切關注和防范“四風”新表現,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要推進標本兼治,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加強黨員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等教育,筑牢作風建設的思想基礎。要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要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從省委常委做起,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頭反對和糾正“四風”,不斷鞏固全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是頭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要從講政治的高度,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要以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為契機,認真查擺問題,逐項查漏補缺,進一步夯實工作責任,持續做好產業扶貧、健康扶貧、金融扶貧和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蘇陝扶貧協作等工作,確保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要堅持脫真貧、真脫貧,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堅決防范和糾正以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待扶貧工作、做表面文章問題,對搞數字脫貧、虛假脫貧的嚴肅問責、決不姑息。

會議決定近期召開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