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劉賜貴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 審議通過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細則

2017年12月12日13:3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細則。劉賜貴要求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領導以上率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帶頭糾正“四風”,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看齊,向習總書記看齊。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新華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全省各級各部門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反對“四風”問題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到馳而不息糾正“四風”的重要性和長期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對照習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新華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一文,認真查擺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做表面文章等“四風”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抓好整改。省委常委會和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帶頭學習貫徹、帶頭查擺問題、帶頭改進作風,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一抓到底,嚴厲查處各種頂風違紀違規問題,以良好的作風有力推動全省各項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細則。實施細則從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簡報、規范出訪活動、改進新聞報道、厲行勤儉節約、狠抓貫徹落實等八個方面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提出具體明確的要求:調研工作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人員、不搞層層陪同、不打招呼、不踩點,防止走形式、走過場﹔會議活動要嚴格審批,控制規模和時間,盡量合並精簡,等等。會議要求,省委常委會全體同志要做好示范帶動,嚴格落實好實施細則,為全省廣大干部作出表率,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落細。各級各部門都要馳而不息改進作風,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看齊、向習總書記看齊。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穩步推進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新形勢下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意見》。

會議決定,2018年1月26日到31日在海口召開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018年1月25日到29日在海口召開政協第七屆海南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列席會議。(記者彭青林)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