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糾“四風”正作風

浙江省委常委會議召開 車俊主持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2017年12月12日09:4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糾“四風”正作風

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推進作風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馳而不息糾“四風”、正作風,全面推進清廉浙江建設。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直面問題、切中要害,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求真務實、清醒執著的領袖風范。我們要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深入學習《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和《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上來,統一到中央加強作風建設的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糾正“四風”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出現了各種隱形變異。我們要對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十種表現”,把自己擺進去,全面查擺問題,堅決加以整改。年底召開的各級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查擺問題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剖析原因觸及思想、觸及靈魂,整改舉措實打實、硬碰硬,確保開出高質量。

會議強調,“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稍有鬆懈就會卷土重來。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繼續緊盯一個一個節點、狠抓一件一件小事,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落細、成風化俗。各級領導干部要身體力行、帶頭執行,以上率下、層層帶動,形成改作風、正作風的“頭雁效應”,不斷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成果。元旦、春節即將來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決防止、堅決制止請客送禮等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記者 王國鋒)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