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

江蘇省委召開專題會議 婁勤儉主持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 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2017年12月12日09: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 省委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婁勤儉主持會議

12月11日下午,省委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新華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抓住要害、要求明確,告誡全黨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向全黨全社會釋放出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強烈信號,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對於全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抓好學習教育,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與學習貫徹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推動黨員干部不斷深化思想認識,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四風”問題的頑固性反復性,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不斷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要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將作風建設貫穿其中,深查實改,確保取得好的效果。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對照中央關於作風建設的要求,逐條逐項抓好對照檢查,對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堅決整治。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年底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切實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採取過硬措施整改到位。要抓住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紀檢監察機關要集中開展檢查督查,從一件件小事抓起,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要嚴格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具體辦法》的落實,從省委常委會做起,以上率下、從嚴從緊落實作風建設的有關規定,不斷完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把作風建設與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結合起來,讓想干事、干成事、低調務實、埋頭苦干、勇爭一流在全省黨員干部中蔚然成風,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堅強作風保障。(記者 耿 聯)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