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始終堅持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 鍥而不舍狠抓作風建設

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

2017年12月12日08: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持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 鍥而不舍狠抓作風建設

12月1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的作風建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舉措,取得了顯著成效。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糾正“四風”和加強作風建設作出重要批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直擊“四風”現象的本質要害,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向全黨發出了持續強化作風建設的強烈信號。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上來,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會議強調,要認清“四風”問題新情況新表現,全面查找整改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突出“十查十改”,重點圍繞忠誠擔當、調查研究、服務群眾、項目建設、會議文件、決策部署、總結工作、履職盡責、反映情況、作風紀律等10個方面,深入查找糾正存在的突出問題,真正掃除頑瘴痼疾,確保取得實效。要採取有力有效措施,逐級開展對照檢查和整改落實。堅持問題導向,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本地區本部門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十種情況”,在全省深入開展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堅持把糾正“四風”和作風建設作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實施細則,突出重點,認真查、堅決改。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著力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各地各部門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的重要內容,深化思想認識,自查自糾自改,健全制度機制。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帶動,真正形成“頭雁效應”。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堅持從省委常委會和省委常委做起,從各級領導干部做起,帶頭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要求。緊盯“四風”問題新動向新表現,充分發揮群眾監督、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作用,加大宣傳力度,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把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做好工作、奮發有為的強大動力,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記者四建磊)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