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接地氣 聚人氣

2017年12月11日14:57    來源:甘肅日報

“十九大精神傳下來,瓜州人民樂開懷,今日上台來宣傳,拿起快板說起來,報告主題很明確,與時俱進真精彩!……”這幾天,在瓜州縣淵泉鎮社區的舞蹈室,淵泉鎮民間藝術協會黨支部書記顧興明把學習十九大報告的心得體會融入快板節目的唱詞中,並和隊員們一起排練。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快板唱詞,充滿正能量,充分表達了老百姓對新時代的美好憧憬。

“我們要充分發揮民間藝術協會的作用,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編成快板、小品、歌曲,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好、貫徹好,引導群眾積極投身到建設生態文明幸福新瓜州的生動實踐中。”瓜州縣淵泉鎮民間藝術協會黨支部書記顧興明說。

連日來,瓜州縣淵泉鎮瓜州巷、福利巷、縣府街、北大橋社區等利用各類活動陣地,採取形式多樣的方式,引導社區廣大黨員干部、居民群眾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在瓜州縣淵泉鎮郵電巷社區的書香苑圖書角,十多名黨員和群眾圍坐在閱覽桌前,一邊學習社區印制的《十九大報告應知應曉手冊》,一邊踴躍地交流討論,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這個小冊子對我們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幫助很大!”瓜州縣淵泉鎮郵電巷社區居民李萍說。

郵電巷社區的墨香苑裡,老黨員羅永新和其他幾位書法愛好者以筆會友,他寫的“中國夢”三個大字引起了大家的共鳴。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表示,一定要把個人理想同中國夢緊緊結合在一起,腳踏實地,開拓創新,決不辜負這個偉大的筑夢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

“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瓜州縣淵泉鎮居民羅永新說,作為一名業余的書法愛好者,要積極參加社區組織的各項文化活動,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記者張革文 通訊員魏金龍)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