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五種形式、十種載體、百場演出、千場宣講

廣西北海“五十百千”宣講十九大

2017年12月11日13:4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北海“五十百千”宣講十九大

12月7日晚,由北海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主辦的“黨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層”百場文藝演出在銀海區僑港鎮正式啟動。

當晚的演出活動,除了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還包括現場宣講、畫說式展覽、知識搶答等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十九大精神。

據悉,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北海市委宣傳部以“五十百千”為抓手,推動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在該市迅速掀起熱潮。“五”,即綜合運用理論宣講、新聞宣傳、網絡宣傳、文藝宣傳和社會宣傳等五種形式,開展十九大精神的宣傳。“十”,即用好十種學習載體:編寫一本輔導讀物印發全市黨員干部﹔建立一個“理論微課堂”,“北海宣傳”微信公眾號向干部群眾提供全面、權威的學習資料﹔組建一個特色宣講隊,成立市委宣講團,組建了60多人的選調生宣講團,開展宣講活動﹔開設一個宣傳專欄,市直報紙、廣播、電視均開設了宣傳專欄﹔開辟一個理論專版,推出系列學習體會文章﹔組織一台戲,深入基層巡回演出﹔制作一個“畫說式”展覽,通俗易懂闡釋十九大精神﹔組織一次十九大精神理論測試﹔建立一個講習所,在全市農村鋪開鄉村振興講習所的建設工作﹔用好夜課堂組織干部群眾學習。“百”,即組織百場文藝演出,綜合運用宣講、文藝節目、知識搶答等,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走進基層。“千”,即組織千余場宣講,推動十九大精神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上漁船,形成全覆蓋。(記者管林華)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