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貴州綏陽縣:“喇叭”進寨傳惠民佳音

2017年12月11日11:00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喇叭”進寨傳惠民佳音

“鄉親們,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這對村民們來說是個天大的好事,以后大伙兒可以放心種樹、建大棚……”冬日的一個夜晚,貴州省綏陽縣小關鄉黨委書記陳遠勝帶著一個小喇叭、一隻手電筒、一個小水瓶,來到輔樂村羅家寨組,翻開隨身攜帶的筆記本,為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村民們裡三層外三層地把“小喇叭干部”陳遠勝圍個嚴嚴實實,聽得津津有味。這是該縣黨員干部深入包村包組開展“好聲音·小喇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個場景。

考慮到農村群眾白天忙於勞動,晚上才有時間,為了讓黨的聲音進萬家,綏陽縣探索實施“好聲音·小喇叭”讓十九大精神進萬家。連日來,同陳遠勝一樣,全縣2000余名黨員干部利用晚上手持小喇叭在結對幫扶村組召開群眾會,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傾聽群眾呼聲,掌握貧困群眾脫貧進展情況,幫助群眾出致富點子。

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傳達到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中,該縣成立了以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為團長的小喇叭“好聲音”宣講團,下設縣直機關宣講隊和鄉鎮宣講隊,各鄉鎮在村居選拔至少1名“小喇叭”宣講員。

宣講活動以多種形式深入鄉鎮、村居、學校、企業進行宣講。宣講員以“院壩會”為載體,採取“拉家常”“擺龍門陣”的方式,深入村居、深入群眾,以群眾喜聞樂見的風格,將黨的十九大精神、法律法規、扶貧知識宣傳到位,把百姓的好故事講上台,把黨的好聲音傳遞到群眾心裡。

“我經過學習消化並結合村裡的實際情況,用大白話把國家大政方針、黨務知識等用小喇叭宣講出去,讓村民們知道有這麼多惠民的好事。”寬闊鎮紅河村黨支部書記王國權說,為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他深入學習了十九大報告。該村村民陳開明說,“小喇叭宣講的十九大精神,和農民利益密切相關,對我們來說都是實實在在的聲音”。

“小喇叭宣講暢通了黨的聲音向下傳遞和社情民意向上反映的交流渠道,促進了黨心民心血脈相連、同頻共振,‘小喇叭’已成為宣傳黨的政策的‘大陣地’、傳授知識的‘大平台’、倡導文明的‘大講堂’。”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燦玉說。(記者 王新偉)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