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張仕恆:爭做新時代工匠

2017年12月11日10:1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爭做新時代工匠

“十九大報告鼓勵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這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同學們,我們要腳踏實地、立足崗位、多學技能,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近日,在武義縣職業技術學校機械訓練車間,黨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恆友機電有限公司螺杆車間副主任張仕恆給兩個鉗工班的70多名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這堂課的主題是“爭做新時代工匠”。

最近,張仕恆受武義縣職業技術學校邀請,成為該校技能導師。他不僅傳授學生們技術,還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為他們答疑解惑。

從北京回來后,張仕恆馬不停蹄,將自己“熱氣騰騰”的參會經歷和心得收獲,帶到金華各縣(市、區),目前已在各村、企業等宣講30余場,最多的時候一天3場。其余時間,他仍舊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常常加班到晚上八九點。

“每到一個地方宣講,我對十九大精神的領悟就更深一層。”在張仕恆看來,擔任武義縣職業技術學校的技能導師,同樣是他作為黨代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工作的一環。

作為一名來自生產一線的工人,張仕恆在宣講中特別注重向大家宣傳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工匠精神”方面的內容,“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我認為關鍵在於年輕匠人要沉下心思,刻苦鑽研技術,不斷精益求精。”

最近,張仕恆成立了黨代表(工匠)工作室,他不僅整合了自己手頭的資源,還把縣裡幾位著名工匠引進工作室的“人才庫”,希望通過此舉引領更多年輕技術人員為企業和社會作貢獻。(記者 侯明明 縣委報道組 李增煒)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