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糾正“四風”不能止步 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河南省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 謝伏瞻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2月11日10:4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糾正“四風”不能止步 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12月10日,省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問題,堅持以上率下,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省委書記謝伏瞻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強調“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糾正“四風”不能止步,這再次充分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各地各部門要認真組織黨員干部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的現實意義和深遠意義,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增強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持續推進作風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查找問題,堅決抓好整改。各地各部門要強化問題意識,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抓緊行動起來,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尤其是脫貧攻堅、環境治理、轉型發展、深化改革等重點工作推進情況,認真對照檢查,扎扎實實抓好整改落實。在年底召開的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上,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深入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具體表現,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訂具體整改方案,務求整改實效。

會議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省級領導同志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深入學習,帶頭查擺問題,帶頭改進作風,為黨員干部作出表率。各地各部門要研究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的具體措施和辦法,以釘釘子精神抓牢抓實抓出成效。要繼續緊盯元旦、春節等時間節點,強化監督檢查,嚴肅執紀問責,堅決防止不良風氣反彈回潮,讓黨的作風全面好起來。

在鄭的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同志出席會議。(記者朱殿勇)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