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青島市即墨區創新形式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說唱結合 入腦入心

2017年12月10日09:55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說唱結合 入腦入心

“通過在夜校學習十九大讀本,收看中央宣講團錄像,感覺精神振奮。”王建剛是即墨一汽大眾安置區首批在工地入黨的外地建筑工人。黨的十九大以來,工地先后成立的22個“紅色驛站”,利用晚上休息時間,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開展學習活動,幫助這些常年在外的流動黨員更好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

依托“紅色驛站”、開設“黨建5分鐘”廣播欄目、制作口袋書、走上街頭文藝宣講……近段時間,青島市即墨區各單位創新方法和載體,使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即墨區落地生根,並逐步化作鼓舞即墨區干群前進的強大動力。

為了積極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街道制作了6000本口袋書《十九大精神應知應會知識》,分發給轄區黨員,做到人手一冊。30余頁的口袋書僅有巴掌大小,收錄問答126題,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涵蓋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點內容,成為黨員干部學習的“充電寶”。“‘口袋書’內容精、體積小,方便隨身攜帶、閱讀,讓咱基層黨員干部開展工作思路更清晰、干得更順手。”通濟街道閣裡村黨員李強說。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每天下午5點,即墨區北安街道的群眾都會邊干活邊等待一個“聲音”。原來,北安街道利用覆蓋全轄區57個村庄的“村村響”小喇叭廣播工程,開設了“黨建5分鐘”欄目,由專業播音員錄制,逐日分段宣講黨的十九大報告,讓黨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走進農村黨員群眾。

即墨區潮海街道還組織了鄰裡節文藝匯演、百姓宣講骨干進社區、文藝宣講骨干上街頭等宣講演出活動,轄區文藝愛好者還自編自導自演了小品《不忘初心》,結合身邊故事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通濟街道新興二社區黨支部組織社區30余名黨員,前往中共即墨縣委成立會議舊址的黨旗下重溫了入黨誓詞,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即墨區還積極依托互聯網擴大覆蓋面,借助新媒體平台隨時隨地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少單位在黨建信息化平台上更新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視頻,並借助政務網站、微信公眾號分批次推送內容,讓黨員干部尤其是流動黨員依托線上平台,隨時隨地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記者 劉 成 通訊員 劉耀澤)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